【夢想,會在嘲笑中成長】

如果你的夢想不是自己的,而是由社會價值、長輩期望或同儕壓力所產生的夢想,那本篇不適合你。如果你的夢想是發自內心的熱情渴望,追逐的每一分鐘都覺得滿足,那請繼續看下去,我願與你分享。

當你踏上追逐夢想的路,應該不會天真到以為你會聽到掌聲和鼓勵,掌聲向來都是錦上添花用的,不會留給還在實踐夢想的人。逐夢之路,會充滿嘲笑、譏諷、詆毀和老生常談,會有一大堆人突然變得好像比你還清楚你的未來,能夠預知你未來的失敗,因此嘲笑你的努力,或苦口婆心勸你不要前進,還有一大堆人會突然變得好像自己已經歷盡滄桑,回頭告訴你一切的追求的是虛幻,勸你不要癡心妄想,更有一些人會開始勸告你,人有自己的本份,做好本分就好。以上都是正常現象,許多的嘲笑、譏諷、規勸,都是來自於一些固守安全、避免風險、或沒有夢想的人。嘲笑一個夢想很容易,呵護一個夢想很艱難,很多人追逐夢想的人,經歷到這裡,都會覺得心力交瘁,對人性失望。

對於這一點我倒是想建議,建議您做一個反向思考。不必難過,不必失望,更不需要仇恨,自己的夢想自己呵護。『夢想,會在嘲笑聲中成長,因為,當嘲笑聲四起,表示您的夢想已經起飛,飛到讓人看到的高度了。在嘲笑中堅持,會讓人堅忍,會讓人茁壯。』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5年5月25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