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怪獸夜談,活到老練到老,談終身訓練法】

為什麼我們的題目不是「老年人養生處方」、「樂齡休閒育樂」、「如何輕鬆擁有老年健康」?

因為我們基本上不相信目前大多數的老人運動策略。

過去,我們一直有一種「老了就要服老」,「已經退化了就不要再出來丟人現眼」的角度來看待老人運動這件事,結果導致老年人選擇的運動強度嚴重不足,就算有,也僅止於輕鬆的活動,很多人可以晃來晃去做了兩小時的「運動」,卻沒有十秒鐘真正有強度,很多人可以誇口他過去十年來都維持運動,結果老化的程度還是跟一般人一樣。許多人把這歸因為自然狀態,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。

嚴重不足的運動強度,導致嚴重不足的訓練效果,進而導致有動跟沒動差不多。老年人要面對的主要兩大問題,是肌肉流失和骨質流失,而這兩者,都必須要有足夠的「壓力」才會有反應,科學已經證實這些,也已經知道「安全的操作方式」,只是大家還不願意相信。
面對老化,我們可能需要更強的求勝意志。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6年7月20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