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進修心得分享】

這次的暑假短期進修裡,遇到的幾位學者不約而同的表示,「力量是不可取代的」,這句話的意思是說,力量大小對於運動表現的影響之大,根本不可能忽視,現在的運動項目裡,要想以高超的技術取代或彌補力量的差異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,換句話說,即使運動員的技術再高超,如果力量很弱的話,也很難在高水準的競技裡勝出,尤其是,有許多項目的技術,根本就必須以強大的肌力為前提,才能夠發揮得出來。

高水準的競技運動裡,技術懸殊的情形幾乎不可能出現,但是力量懸殊的情形卻還是有,因為還是有些技術本位的教練或選手,堅持技術可以打敗力量。殊不知,技術打敗力量的情形,通常出現在「力量弱的老鳥對上力量強的菜鳥」的比賽,高水準的競技當中,這種情形幾乎沒有。

大家可以再思考一個問題,競技運動裡,有什麼高超的技術是不需要強大力量的呢?或者可以這樣問,高水準的競技裡,技術跟力量,還有可能再分開討論嗎??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4年9月30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