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肌力貧窮?】

研究「財富」的心理學家發現,在一個社會裡,如果生活在貧窮線以下,累積財富可以帶來明顯的快樂,但是如果在中產階級以上,財富的累積和感受到的快樂越來越無關。也就是說,豐衣足食之後,家財萬貫未必會更快樂。

許多人問我,肌力訓練如果太多,會不會超過運動表現所需,變成多餘的力量,且浪費訓練的時間。我的答案是,肌力訓練到了極高的水準,的確有某些人會發生「肌力進步但表現停滯」的現象,但是,我不覺得這構成目前台灣體育圈「嚴防」肌力訓練的理由。因為如果我們認真看待這件事,我們必須承認,有太多的運動者的肌力還在「貧窮線以下」,目前增加肌力所帶來的效益非常之高。

如果的肌力已經「家財萬貫」,則如何善用肌力、轉換肌力,或是將時間讓給哪些更重要的訓練,才是需要擔憂的事。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4年10月18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