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曾被擊倒】

陳年舊事。

我曾被擊倒,一隻眼睛流血睜不開,眼眶、鼻子、嘴角的血流了滿胸口,可是比賽還沒結束,我必須站起。

視線是模糊的,心裡是迷惘的,在這文明的時代,我何苦把自己逼進這個血流滿面的困境?放棄吧,世界還是一樣轉,明天還是會準時到來,傷勢需要就醫,我此刻放棄,不會有人責怪。但是奇怪的是,我硬是爬起來。

如果還有比這更奇怪的事,是我的血流得太多,場面太混亂,對手又不弱,我再一次被擊倒,是的,第二次被擊倒。
這一次,好像世界的遙控器被按下靜音,我聽不見聲音,看不見光影,顴骨上的劇痛變成麻木,我咬牙感覺不到牙齒。
時間像靜止一樣久,我爬起來,還有機會,我沒再倒下,時間到,好像一萬年,回頭問比數,我贏了。裁判舉起我的手,隨即,我被用擔架抬上救護車。
我一直不覺得我是一位很優秀的選手,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,但是,我走過這一遭,我知道當情況緊急的時候,有人退縮,有人找藉口,但是我就是少根筋,會死撐到底。而這一撐,讓我在往後的數年裡,贏過多少實力遠勝於我的人。
人生總是參不透一件事,就是怎樣才能看得起自己,怎樣才能不枉此生。難不成要安安穩穩活到老,才驚覺自己一輩子唯一做過的事情是退縮?
夜深,本篇獻給在奮力追尋人生意義的路上,跟我一樣曾經受過傷的人。挫折永不停歇,未來還會有,但是我堅信,堅持已經成為習慣,奮鬥的路上,腳步不會停。乾杯~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5年7月7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