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運會,大家加油】

有一個世界,可以讓你誠實的面對自己,可以讓你看到自己的個性,到底是勇敢、是怯懦、是虛偽,還是執著。可以讓你知道你是一個在乎表面價值的人,還是在乎真實內涵的人。可以讓你知道在最緊迫的關鍵時刻,你是否可以堅持到底。可以讓你知道在紛亂的誘惑當中,你是否可以保持風度和原則。

這個世界,叫做運動競技場。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比賽季,無數的選手整裝待發,無悔地踏上這個尋找自我的旅程,望著他們昂首闊步的背影,感覺到的是欽佩和驕傲,還有一絲絲忌妒,因為,他們選擇去經歷社會上大多數人不曾經歷過的奮鬥歷程,在接下來的幾天,他們有幾分鐘、幾秒鐘甚至百分之幾秒的時間,可以認清自己的真面目,知道自己能否堅持到底,知道自己能否奮力一搏,知道自己能否談笑用兵。這不是長期養尊處優,或是慵懶度日的一般人有的機會,這是勇者的特權!

認識自己的歷程一點都不輕鬆,芒刺在背的焦慮、失之交臂的惆悵、因為拼鬥而留下的傷痕、因為執著而滴下的淚水,都是這段旅程不可能避免的風險,而喧囂的世俗之見、急功近利的社會價值,以及身邊所有誤解比賽真諦的人們,都會讓這一個神聖而光榮的旅程,蒙上你不想要的陰影。你告訴自己要安靜下來,要安靜下來,「這個旅程是我的,是我的!」
給所有的選手,你們走到這一步,成功已經不需要成績來證明,獎牌不能定義你,掌聲不能定義你,比數也不能改動你人生的價值。場上的競賽,是一場長期抗戰最後的豪賭,除了放棄,沒有真正的失敗,除了堅持到底,沒有真正的成功。加油,盡情揮灑青春的色彩,讓這一切不虛此行,才是你這趟旅程真正的任務。加油,大運會加油!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4年5月15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