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競技,人生一課】

你知道我所謂的運動,不只是健身,不只是為了照鏡子好看,我利用運動,探討人生最深層的問題,我利用競技,磨練人生最根本的能力,這是抵抗失落的能力,抵抗悲傷的能力,抵抗逆境的能力,這是讓人真正享受活在當下的能力。

什麼時候,我們才要承認,人生不完美,死亡是唯一確定的終點?什麼時候,我們才要明白,失落是人生的常態,快樂只是暫時忘卻失落的狀態?很黑暗,對吧?該如何面對呢?虛偽的豁達無法說服我,因為我是一個進取的人,告訴我人生如夢,人生如戲,不能減低我想要進取的衝動,但是,人生的本質如果是失落,一個渺小的個人將如何面對?

多年前,年少輕狂時,我早已決定採取最激進的做法,我要讓痛苦變快樂,我要讓失落變滿足,我要讓逆境變舒適,我要讓刀山火海變成陽光沙灘。

欺騙自己是沒有用的,人生要轉念,需要鍛鍊,需要試煉,需要一點一滴的累積,需要時時刻刻的反省,這一點都不輕鬆,但是我相信,我正在鍛鍊人生中面對終極挑戰的能力,就是如何以渺小的生命面對注定消亡的人生,並且『每一步都走得昂首闊步』。
於是,我學習技擊,讓自己涉險,體驗頭破血流,體會心驚膽顫,體會頹喪後悔,體驗反省反思,最終,學會無時無刻毫不猶豫地東山再起。
這一課,沒有終點,只有前進,但是相信我,走上此路,人生值得。
夜深了,乾杯~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5年3月25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