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使與魔鬼2】

新時代的教練要同時扮演天使與魔鬼的角色,我們要扮演天使,守護運動者的健康與安全,不讓運動者做無目標的訓練,不讓運動者受任何可以避免的傷害。但同時,我們也要扮演著魔鬼的角色,因為運動的真諦在於自我探索,在於體驗人生,唯有挑戰極限才可以看見自己在極度壓力之下的真面目,要走到這一步,必須要有魔鬼的逼迫,讓人經歷痛苦之後才能撕掉虛偽的假面具,接受自己的弱點,進而謙虛而堅定地開始成長。

要扮演天使,必須懂訓練知識,要扮演魔鬼,必須懂訓練心理,這才是身心合一的鍛鍊。

這道理如果搞錯,就會用魔鬼的手段來訓練,靠著熱血呼喊製造揮汗如雨的假象,但是受傷的風險遠大於效果,同時,又用天使的面貌安慰運動者,於是乎,什麼不要壓太重,不要練太壯的說法都能出現,讓運動者長期處在「低強度疲累」卻又得不到進步的局面。

身為教練,我們要扮演好天使與魔鬼的角色,用天使的技術下手,用魔鬼的毅力突破。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6年2月14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