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給運動心理學專長學生的一週回顧】

『給運動心理學專長學生的一週回顧』

各位同學大家好,很高興看到大家再一次準時出現在重訓室,連續來了兩次晨間練習,心理一定有些心得了吧。先來說說老師想要你們體會的是什麼事~

大家應該從前一天就感覺到一些難處,例如準時就寢的困難、晚上必須熟睡的壓力、以及早上必須早起的掙扎,這些事情看似很簡單,『準時就好』,做起來卻壓力重重,大家有沒有體會到就寢前對於夜間生活的依依不捨?睡眠中有沒有感受到你必須睡飽的壓力?早上起來有沒有希望再多睡一會兒?如果有的話,歡迎來到運動員的人生。

一般人往往簡單一句話,就認為這有什麼了不起,殊不知運動員其實是日復一日地堅持著規律而漸進的訓練,這其中需要無比的勇氣和毅力,因為競技不單單只是一堆技術,而是一種生活方式。古今中外各種武藝喜歡以「道」或「術」自居,例如空手「道」、跆拳「道」、巴西柔「術」,就是因為這些技藝不只是一堆打架技術所組成的系統,而是必須生活在一種特定生活型態裡,才有可能提昇技術、提昇體悟、豐富人生。這種觀念一法通、萬法通,可以應用在所有的運動項目裡。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3年9月26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