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運動是尋找自我】

你穿上跑鞋,邁出腳步,一天的喧囂煩躁開始退散,穿越清澈的空氣,進入自我對話的漫遊歷程,呼吸沁涼,吞吐舒暢,雙腿箭步,韻律很自然,感覺跟自己好親近。

換一個場景,踏進鋼鐵叢林,你刻意慢長的呼吸,壓抑著脫韁的心跳,接下來將匯聚全身的力量,穿越一個多小時的鋼鐵地獄。數字不再是數字,是重量,時間不再是時間,是忍耐。手上的厚繭代表你對一切都不陌生,事實上,你幾乎知道牆壁上的每一條裂縫和紋路在哪裡,因為這是每次你與重量對決的地方。震耳欲聾的鋼鐵聲響,只為了結束時忘情的狂吼,對自己感到無比的驕傲。

走上競技場,面對跟你一樣好勝的對手,你知道這是照見自己真性情的時刻,接下來即將發生的激鬥,你是誰?將有最誠實的答案。會膽怯嗎?會退縮嗎?會勇敢嗎?會驕傲嗎?你知道勝負是凡夫俗子的憂慮,但是唯有全力求勝才能見到真的自己,不被放到這一個時空,你永遠不知道你對自己有多陌生,不拔山涉水走到那一步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。每一交鋒,每一僵局,每一刺痛,每一突破,都是知道答案的機會。

「原來,這是我⋯⋯」

 

*原文刊載於「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」臉書專頁2014年10月29日發文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 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